焦糖奶油猪猪包

“比起坚强,更希望你成为幸福的人。”

夏天,阵雨前的我们

/

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,但是我和崔胜澈真的已经认识十几年了。

大概就是传说中穿开裆裤的友谊吧,咳。

小时候大家都没什么性别意识,然而崔胜澈眼睛大睫毛长打小就是个美人胚子,我倒是好的没学,光跟着武侠剧里的采花大盗学怎么占人便宜了。据我妈陈诉,我第一次见到崔胜澈就吧唧亲了他好大一口,把崔胜澈都吓哭了。

崔胜澈后来总拿这件事笑我,说我从小就贪图美色。我说我哪是那么花心的人,我只挑正中我下怀的下手。

崔胜澈啧啧两声,漂亮的大眼睛瞥到一边去,又瞥回来,这回还往我这边凑近了点。

“那你要是遇到比我还好看的人,会不会还强吻人家啊。”

我知道他这是又吃醋了,赶紧凑上去亲了他一口,捏捏他的脸:“不会不会,我只强吻你一个。”

/

到了初中的时候,崔胜澈的帅气可谓是只增不减,越长越好看,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不知道迷倒多少少女。

很不幸的,也包括我。

可我那时候不敢说啊,小时候的事情哪有长久的呢,现在说了以后还怎么一起上学放学串门蹭饭。

所以我就把这份少女心事一直压了好几年。期间崔胜澈还谈过几个女朋友,非按着我的脑袋喊人嫂子。我那时候心不甘情不愿的,觉得这世界上每一本暗恋小说的主角都是以我为原型,恨不得每一天在KTV欢唱失恋金曲88个小时。

到了高中我也看开了,下定决心抛弃崔胜澈开始我的新生活,所以和社团里追我的学长开始了名不副实的恋爱关系。

崔胜澈知道我谈恋爱那天气的够呛,握在手里的笔都被他折断了,把我吓了一跳。

“干嘛啊,不就谈个恋爱把你激动的。”

崔胜澈反手就往桌子上一拍,那气势就差没揪着我的领子兴师问罪:“你脑子有病啊!谈什么恋爱!我允许你谈了吗!”

我被他这一出口气得半死:“你才脑子有病!我谈恋爱凭什么经过你允许啊!”

“你知道他是什么人吗你就和他谈恋爱!别人把你卖了你都不知道!”

“别卖给你就什么都好!”

那天大吵一架后我和崔胜澈学也不一起上了,饭也不蹭,招呼也不打,用我妈的话那段时间我和他跟有血海深仇的人一样,提一下他的名字我就恨不得炸起来把屋顶掀了。

托他的福我名义上的恋爱也没有好好继续,学长说我心不在焉,注意力不在他身上。我能在你身上吗?我满脑子除了崔胜澈就是崔胜澈,一点地方都没法给你挪。

我表面上磨刀霍霍对崔胜澈,每天晚上都要为自己的少女心事辗转反侧夜不能寐,希望自己哪一天能钻进崔胜澈的被窝里和他说一晚上的好话,告诉他其实我喜欢你好久了我最喜欢你求求你别不理我了。

可能是每天都念把老天爷给念烦了,开学的第一天我急急忙忙地出门,发现崔胜澈春风满面的靠在自行车边,见我来了就撑住车把,示意我上车。

我那时候只觉得是他脑子不好使,瞥了他一眼就自己走了,没想到他骑着自行车跟了上来。

“喂,还在生气啊。”

哼。

“别气啦,都一个暑假没和我说话了,你就不想我啊?”

“不想。”才怪。

“好啦,以后骑你上学,放学也载你,就当向你赔罪行了吧。”

我忍了忍,还是没忍住咧开的嘴角。

“那好吧。”

/

高考完了聚会散场的时候,崔胜澈给我打电话,说是外面下雨了他没伞,叫我接他回家。

我骂骂咧咧地顶着暴雨过去,结果接他出来的时候雨停了,把我气得半死,在路上一直埋怨他:“你等等不就好了!非让我来接你!你看我鞋都湿了!”

崔胜澈指了指天:“一会还得下呢,你不信等着看。”

“你自己等吧。”我瘪了瘪嘴,正要撒开步子自己走,就被他一把拽回怀里。

崔胜澈什么时候力气变得这么大的?小时候不是还跟在我身后哭唧唧的吗?

怎么眼睛还是这么好看啊?唉以后要是我俩生孩子,希望孩子还是随他爸吧。

鼻子也好看,嘴唇也好看,真不愧是我暗恋多年的男人!

“喂,”崔胜澈捏了捏我的脸,疼得我直叫唤,“和你说的话你听到没啊?看我太帅看傻了啊?”

我边揉脸边不服气地回他:“对对对,你好看你好看,你不好看我才不会闲着没事喜欢你喜欢这么多年。”

嗯等等,我刚才说了什么?

崔胜澈当然也发现了,咧开嘴笑着往我脸前凑:“你刚刚说什么?谁喜欢我?”

我瞪了他一眼,闭着嘴气呼呼地往前走。

他也不恼,笑着跟在我身后追问:“谁喜欢我啊?”

我猛得一转身,差点和崔胜澈撞一块,趁着他还没反应过来,踮起脚就亲了他一口。

“我!是我行了吧!我一直喜欢你!因为你每天我都吃不好饭睡不好觉!每天都想和你亲亲抱抱举高高行了吧!”

我说完就羞得急着逃跑,刚跑过一个路口就听见隐隐约约的雷鸣声。又想起崔胜澈连把伞都没有,刚要折回去给他伞就看见他在离我不远的地方,见我转回头看向他,脸上笑意又浓了点。

他三步并两步地朝我跑过来,拽住我的手往他的方向拉,漂亮的眼睛盯着我的。

“我不是和你说过了吗?告白这种事要男生主动才可以。”

/

又要下雨了。

崔胜澈的声音像从很远的地方传过来的一样,穿过了厚厚的云层,跟着即将到来的这场雨一起降落到了我的身边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/

夏天,阵雨前的我们。

恋爱了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51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焦糖奶油猪猪包 | Powered by LOFTER